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照片

现在的人都喜欢拍照,喜欢用拍照来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已经不再需要一台相机,因科技的发达,手机也有了一项功能,既是拍照;而现今几乎每个人手上都会有一台手机,由手机代替相机。虽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没有相机来的好,但携带非常方便,而且每次出门,不一定会记得带相机,可是却一定会带手机,看见特别的事,就可以马上把它拍下来。
这是我的相机,是我到美国的第一年买的,400多美金(因为是邮购,400多也包含邮费),我觉得它是一台不错的相机,其实我不太知道相机的牌子,和拍出来的quality,这是我朋友介绍我买的。他研究过,我就买了。每次出远门,或是去哪里玩,我都会带着它,它也帮我记录了很多我生活的趣事及画面。
从自己拍的照片中,我知道那时我拍的心情,知道在那里拍,为什么拍。这张照片是在Sam's club拍的,当时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那里逛街,觉得无聊,就拿起手机随意地拍了几张,那时我还是长头发。从自己的照片中,可以看见自己的蜕变,看见自己的改变。 我最爱拍两人照,这也是由手机拍的,为了可以让手机拍多一些照片,我还特意买了2GB的记忆卡。这是在Disney,Florida拍的,是去年12月,他父母和姐姐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看着这照片,不只想起当时的情景,也可以让我回忆起他家人在美国的一些片段。
我剪头发了,我把留了接近4年的头发剪掉,也让我想起在那刹间,自己的头发被剪掉的感觉,其实是很轻松的,可是现在又想留回那头长发。这是在Panera bread拍的,我和男朋友有一段时间很喜欢来这里温习功课,因为在那里有冷气吹,又可以免费上网,又有好吃的面包吃,我喜欢在那里读书。读到累了,就拿手机出来玩,无聊就扮鬼脸拍照,真得很快乐。
现在我们已经搬到了California,没有学生的时代,开始了另一种生活。看着照片,这些都是我的回忆纪录,如果没有它们,我没有办法把那么多的生活故事放在脑子里;就算是放着,可能没有这些照片的帮助,我就也只是把故事深埋在脑子里。
我玩Friendster得最主要目的就是可以通过那里,看见自己朋友最近的近况,因为大家都会把自己的照片放上,通过照片我就可以知道他们最近大概过得怎样,去了哪里玩,在哪里读书。看着那些美美的照片,有时自己也会很羡慕他们,可以派出那么漂亮的照片。
照片已经是人们不可缺的东西,因为透过它,记录了全部事,看到了过去和现在的人,事与物。因为可能有些东西已经不存在了,有些东西可能已成过去,有些东西可能因时间的改变而改变,我们可以通过照片来回忆起藏在心中的那份记忆。拿起你的手机,或是相机,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