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郭原瑞,我男朋友常常把我的姓写错,他可以写成敦。都在一起三年多了,我最近才发现他常写错我的姓,真的是有点生气。所以我就叫他李家日,他真正的名是李家阳,我要把他“阳”的耳朵借来用,好让他知道我也是有一个耳朵的。

我常常在想,我妹妹没有给自己取一个英文名字,因为我们不是基督教家庭长达的小孩,家长不会帮我们取一个英文名。自己也因为从洋,给自己想过几个英文名,如may,(我是五月份出生的)就想有这个为我的英文名,可是后来又觉得不好。又换了一个叫barbara,好听吧,至于为什么会想叫这个名,我忘了原因,好像是跟某部戏有关。现在为什么我会叫kelly呢?我在小学的时候,非常非常迷美少女战士,有收集他们的漫画,和周边商品。就因为自己迷上了这个美少女战士,就决定为自己取一个跟战士有关的。用电脑辞典来找,正好找到kelly的意思就是战士,就拿来用。

在马来西亚并常用自己的英文名,可是到了美国,他们美国人根本就不会念我们的名字,就干脆告诉他们我叫kelly。可是这名字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问题,我常常把kelly念成kerry,发音不准,让我也很烦恼。有时就想不然就叫自己“瑞”,英文是rui,这样我也不会念错,他们也应该觉得容易记吧!可我男朋友说名字不要一直换来换去,只要把kelly的音念对就好了。这样,我也打消这个念头了。

现在就说说我的真正的名字吧!我妈说,我和大弟的名是有它的一个韩国朋友算得,应该命运不错。但对我来说,其实也没有差。小时候,并没有感觉自己的名有什么问题,一直到上了四年级,有一个老师拿我的名来开欢笑,那刻起,我的名字在我的记忆起了变化。

我开始不喜欢自己的名,因为觉得这像男生的名,女生的“瑞”通常不会放在最后一个,而且“原”也比较中性,难区别是男的还是女的。在后来,也有人告诉我,我的名字很漂亮,是个特别的名,我也是这样想。我想全世界应该找不到第二个郭原瑞了吧,因为有很多人的名字都是一样或是相近的,而且很多伟大的人的名字都很特别,如陈水扁,孙中山,等,那我应该要为自己的名赶到骄傲才是。

到了初中,让别班的老师叫我们补习,那个老师在连续两个星期点名时,都特别提到我的名。因为点到名的人都要举手,而当他点到我的名的时候,要特别说得很大省,“咦,这不应该是男生的名字吗?”。我的名字既然那么特别,你又需要两个星期都说同样的东西吗?可是那时候,我已经不讨厌自己的名字了,我只可以说那老师很没有见识,也怎样可以拿学生的名字来这样说的。

名字是一个人的代表,是象征着那个人。我还听一个朋友这样说,如果自己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写得整齐,好看,就表示自己不尊重自己,自己都不尊重自己了,别人怎样尊重你呢?我觉得这话很有道理,因为我本来写自己的名就很难看,我决定要好好练习写好自己的名字。现在写的虽然没有很好,可是当我在写自己的名的时候,就会想到这句话。

看见妹妹一直都用自己真正的名字,为什么自己要用其它的名字呢?所以在这个blog,我决定用yuanruey为自己blogspot的nick,用回自己的名字。www.yuanruey.blogspot.com,一个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东西。当你在选用名字的时候,如果你的名是大众名,可是你要花点时间想一些其它的名,而我的名,绝对不会有人用,我一写上之后,我就知道不会有人会和我有一样的名字,一定是可以用,果然没错。在属于自己的地方写上自己的心情,这种感觉是很好的。

在美国三年,都很少人知道我的真正的名,因为mobile的华人不多,不太会去记华文名字,更何况美国人。现在在加州,在教会里,牧师或是其它的姐妹都会直接叫我的中文名字,哇,听了好不习惯,因为他们是连名带姓一起叫。我也好久没有听见有人叫我的中文名了,感觉好奇怪,没关系,自己的名,还是一样会习惯的,我也都听了24年了,哪里有不习惯的。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