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体验

哇,好累,但是也一个很好的体验。我一直都在找工作,今天我又到世界日报的分类找工作,看见了一些post的工作,就把自己的resume寄给他们,其实自己并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因为那些公司都离我家很远,都觉得没有什么期望在找工作上。

今天我一共send了两个resume给两间公司,我还真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打给我,哇,其实我好讶异,也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直接地给到他们的电话,对我来说是一个suprise。他们希望我到他们的公司直接interview,我寄的第一间公司先打给我,我答应他们去。在准备去门的时候,另一间的也打电话给我,我就把interview约在明天,因为我怕今天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两边跑。

第一间公司是在Temple city,离我家其实还蛮远的,差不多要50分钟,如果没有塞车。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开车出远门,当然我是说在加州,不过在mobile,我自己也没有试过开那么远的车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每次出门,都是他开车,这次是自己要找工作,他又要工作,不可能送我,我自己也要尝试自己一个人开车如果以后真的需要。

这次的经验对我来说很宝贵,虽然那间公司好像并没有要录取我,可能是因为我是真的住得比较远,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好的功课。如,第一次被人interview,第一次在highway开那么远的车,这些都是很好的第一次。神给我机会学习,虽然这次的interview并不很成功,不要紧,失败乃成功之母,哈哈,借机会安慰自己。 忘了说,这间公司是一间security company,是帮忙住家或是商店安装保安系统,它小我一岁,成立了23年。

interview完后,我就直接地回家。在回程中,我心里充满喜乐,及感恩。最近在家里无聊,就拿起教会送我的书籍来读;我发现,神会让我们成功之前,都会让我们先经历一些挫折,及失败,因为主希望我们从这些失败及挫折中学习。所以当我们成功的时候,就可以看见他在我们身上的成就,让我们的成就来荣耀主自己。我觉得这是对的;如果一次就成功,我们自己可能就不会珍惜那得来容易的东西,就会觉得这些功劳都是自己的,而不感恩,让后也会把自己抬得很高。

还有,我因为自己第一次甲车出远门,我都不敢开得太快。我在这里想对那些因为我开得太慢而耽误了其他车辆的主人说对不起,尤其是在中间,我还被一辆车子horn;在其中一段路,我出highway时,开得太慢,还挡在其中一辆车的前面,当下我觉得他真的很生气,他不止horn我,后来他开得特快到我前面。我其实没有什么,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办法,出highway时,两条线会变成一条,我必须要这样,我也很无奈。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对不起,下次我开车会在更注意,改善自己的驾驶技术。

终于我安全的回到家,真的好高兴,终算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就觉得好累。明天的那个interview就在我家附近,只是part time job,没关系,那多些经验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加油,加油,我知道主会这样地带领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