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外人是很难理解的。
我家也有本难念的经,
父母,我,兄弟姐妹;
每个人都是经上的人物,
每个人都有令人头痛的事。
我爸,
为人内向,不多话;
一鸣惊人,
不太理家务事。
虽是个好爸爸,
但少与子女沟通。
我妈,
为人外向,社交圈子广;
和我爸是绝配(一内一外)。
虽理家务事,
却头痛子女将来与自己的事业,
一人无法分饰两角。
我妹,
功课,交友,样样行;
家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个好榜样。
虽不内向,也不外向,
但有时心里有话,
也只往自己的肚子吞。
我大弟,
长得英俊,爱说甜言蜜语,
是个长不大的大小孩。
虽不爱与家人沟通,
总觉得人人都欠了他,
不会和家人好好相处;
其实心里寂寞,
好像希望有人会了解他,给他帮助。
我小弟,
是个cool man,不爱说话;
和我爸一样,一鸣惊人,
一样少与家人沟通。
随寡言,但是个好人;
心里话没人知,
有事也是往自己的肚子里吞。
而我呢,
嘴甜,常是口硬心软,
外向,爱交朋友,也爱玩兼幼稚;
想与家人好好沟通,
却发现自己的思想与家人的不同,
常说不到两句,就说不下去。
与弟妹的关系普通,少联络,
与父母的关系普通,少沟通;
人在国外,少摩擦,
自己有事,也是往自己的肚子里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
写到这,才发现问题都是一样;
少沟通,没沟通,心里有话自己吞。
我们家的相处模式,没人了;
心里的话放了太久,已经不知如何开口。
我每天都为自己家人祷告,
希望主可以听见我得祷告,
知道我们需要什么,
带领我们前面的道路,
可以有机会好好地沟通,
感谢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