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你近来好吗?

弟,从马来西亚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和你联络,只是写过一封信给你,而且信的内容可能还是你不喜欢听的劝告。我知道我们俩人的关系,现在可能没有办法马上恢复到很好的那样,可是我会尽量改善我自己,做好姐姐应该做的那样。

我承认我很幼稚,每次吵架,都是因为我的幼稚,一次一次地让你受伤,现在回想,还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现在都一直觉得对不起你。因为以前的种种,也让我们现在比较难好好的说话;我知道你有什么心事,都不会选择告诉我,而是告诉二姐;不过没关系,最起码你还知道家里还有一个人会听你说,会关心你。

最近我听家人说到你的工作,当我听到他们说你的上一份工是因为和人打架,而被老板解雇,我当下听到打架,心里马上浮现出一句话“他会吗?一定是那个人先做错,而你也只是已经没有办法忍耐才出手。我选择相信你,我相信你不是一个爱打架的人,爱闹事的人;我知道你的脾气并不坏,而是他们的嘴巴不好。可是有时候,你也是知道人的嘴巴是很难控制的,就让他们胡说好了,不需要理会他们。(想想,如果换成是我,如果真得非常不好听,可能我也会动。。。口,而不是手。因为他们总是说,出手的那个,不管怎样,总是最不对。)

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并不是很容易,如果真得喜欢,就好好做,一定会有一番成绩;工作归工作,有空的时候,也是要记得回家。家是一个可以给你休息的地方,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我看见了你现在的照片,哇,我马上告诉我的男朋友,我弟弟变得好帅,你变得好干净,好整齐,现在的你应该感觉不错吧。

我也看见你在friendster上写的自己,“人,是最难且最不可信任的动物!不是吗!?总是难 相信身边周照的人。这是我的错吗?”我就在想,你最近有碰到什么困难吗?虽然我也常常在想类是这样的问题,可是就是没有写得和你一样深,可能是没有你想得那么深,或是没有你上的那么深,才可以这样地想。现在只能说好好体会这个世界,有时间就多看书,增进多一些知识,还有就是带眼看人。你是很聪明的,我想你应该知道要怎样做的。

好好加油,让我们一起加油,不管发生什么事,家是最重要的,有事没事都可以就回家,我们都会帮你分担,记得我们是两姐弟,有困难也可是打给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不一定会跟我说。不过真希望他会知道家人会永远爱他。

Yuan Ruey said...

我希望也是如此,不知道他会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