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吵架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爱吵架,有时觉得真得很不了解他,他也很不了解我。不管什么小事都要吵,他也不管什么小事都要管,没办法,喜欢就要忍。可是有时在想,我到底要忍到什么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时候我都在忍,因为我的嘴巴说话是比较尖锐,我也会用我的嘴巴来反驳。这时候就轮到他受不了,我知道有时候虽然他不出声,也并不代表他没有生气,只是没有办法回应我而已,但是过后吵架时,他也拿出来说。也不只是女生会而已,每次就说我会拿以前的事出来吵,他也不是一样。

昨天晚上吵架,还说我不会做人,真的是很过分,他自己也是很小气,也是常常记得我们吵过的东西。今天只是和他聊聊天,问一些问题关于以后结婚和父母同住的事,明明是想问问意见,一开始是批评别人,后来还讲到我,好像自己没有问题。还提到他父母来美国的时候,说我不会做人,真的是很过分,还不是因为他答应我做的事,明明知道那功课对我来说很重要,也告诉他不要用抄的,结果还是骗我,还要我自己在做过,不能拿很高的分数;那时就和他吵架,他自己也是没有用,没说几句就说不下去,说我在他面前不会做人,不只是谁先弄谁,现在还在说。

每次我都要忍他,为什么我要这样,为什么他比我小,我就要让他。不然就说我每次都要爬到他的头上,什么都要在他的前面,明明就没有,都不知道我的心,只会说我没有顾他的感受,那他自己呢?现在吵架我都不想再出声,我已经不想和说太多了,累了。有时也不是不想说太多,而是突然想到主,想到圣经,就想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些;因为觉得如果生气时说错了话,对对方来说并不是一件好的事,说出去的话,是收不回来的。有时吵架会互相伤害,心里总是不好过,吵架无好话。我也在学习着,学习着如何不生气,学习着如何消化掉不高兴的情绪,学习着如何不和他吵。

如果现在给他看见我写的这一篇,心中又会不高兴;有时想想,难道我就不能做一些会让我自己高兴的事吗?写一写又没怎样,写一写也是一种发泄的方式,生气不想吵架,下次就来这里骂他,这样比较不会伤感情。开玩笑,来这里骂他,我才没有那个美国时间来这里骂他,我是来这里安抚自己的情绪的。(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