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喜乐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有人凡事都存喜樂,因為他們非為自己而活,他的生命在神手中;有人凡事憂愁,因為不能明白自己何以遭逢此事。然而喜樂與憂傷帶來截然不同的後果,一是良藥、一是「毒藥」。信徒所要學習的,是憂傷的同時,也肯定身所遭遇乃神所定,為要熬煉我們的心。

喜乐既是欢喜又快乐,在这世上,又有谁是真得能够得到喜乐呢?有钱人会比较容易得到喜乐吗?这也不见得,为钱了愁苦,金钱只能满足物质的享受,并不能真正带来快乐;只有‘知足的人才会快乐,所谓知足者,贫亦乐。
圣经书上说,喜乐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我们的生命掌握在他手;我们是为主而活,为主而用,不为物质金钱所迷惑,成为自己的满足和快乐;乃以神和永恒的盼望为他的快乐。

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詩篇97:11)
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所以詩人向神說:“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詩篇十八篇廿八節)。義人所撒的種子,必有好收成,但是惡人“所種的,是風;所收的,是暴風”(何西阿亞書八章七節)。

做好事,睡好觉。(这是08射雕英雄传里,郭靖说的。)人做事要做到问心无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也只有你做好事,是正义的人,神才会给你喜乐。因为郭靖做事都做到问心无愧,他所撒的种,都得到很好的回报--〉他学得了很好的功夫。可是当他在帮助别人时,都从来不求回报,他只有付出,不等着让人回报他。只有做到这样,神看见了,就会自然的百倍回报你。

现在我觉得很知足,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虽然我和男朋友并不是很有钱,但我们生活的还是很好。现在的感觉虽并不能说非常的喜乐,我觉得很幸福,我知道这是主赐给我们的,他让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得到喜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