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朋友

看见了很多朋友的照片,就突然好想他们,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过得和照片里那样快乐。看着看着,发现自己很久没有联络他们了,每次只是从照片里的他们的消息。自己不是一个主动的人,我想对他们而言,我应该是一个重色轻友的人吧,我从中学就开始是这样。没办法,就叫我那么早较男朋友,时间根本就没有得分。

看见自己的朋友有很多的朋友,其实还蛮羡慕的,因为我的朋友并不多。像我妹,他也有很多的朋友,男的,女的,就是一大堆;而我自己的朋友却很少。虽然说朋友多少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懂自己的,可是就连自己都不懂自己,别人会懂吗?

我常常就在反省,为什么我的朋友那么少,是不是我的态度有问题,从中学开始,这个问题还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是到了大学,和自己的朋友真正分开的时候,就觉得现在的自己,朋友真的事没几个。在中学时,学长就说,现在的朋友要好好珍惜,因为以后到了大学,到了社会工作,那些所谓的朋友,不一定对你是真心的,那是听了还不会觉得什么;现在想想,虽然没有他说得那么可怕,可是因为和新朋友相处的时间不长,不是很了解他们,就会觉得以前中小学的朋友比较好。

在这里(Mobile),我也是认识一些比较不错的学长学姐,他们都很关心我们这些junior,虽然有时觉得他们会比较八卦,可是这也没什么,小地方,没有什么娱乐,自己马来西亚的人也不多,没办法的事。现在又搬到了加州,不用说朋友,我根本出门的时间就很少,哪里来的朋友呢?除了星期天去教堂,在那里认识了一些教友,我在这也真得没什么朋友。

以我的个性,要交朋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最大的问题是我自己想不想去交,想不想真心的和他们做朋友。来美国要4年了,也太久没有自己主动去认识人了,可能是时候要交多些朋友,把自己的心胸打开来,这样我就不会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