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自以为...

耶和华阿,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诗篇131:1)

今天早上在聚会,来了个李良达牧师,是教会的一位长老,来这里带我们领会.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讲到,觉得他非常的谦虚,而且他所说的,我体会非常深.从他的谈吐,我了解到主会招不同的人来我们传到他的话语.李牧师和冯牧师,他们俩人是不一样学习方面的牧师;李牧师是非常谦虚地,不管什么,他都会把一切都荣耀于主;而冯牧师对我来说,他是一个科学家,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一个有智慧的人都信耶稣,我们这些平凡人有理由不信吗?他们俩的讲道我都觉得很有意思,从他们的言语,智慧,行动,都学习到很多.我也知道还有很多牧师是我还不认识的,有机会,我要好好听听他们的正道.

说到自以为,就要说到圣经上说,心不狂傲是指绝不敢自以为义,自以为是,自以为知,自以为能.牧师一说到这,我脑海里马上就浮现自己是多么的无知, 常常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其实我并不喜欢以为这两个字,以为可是变成一个借口;我以为你先去了,我以为你有了,我以为这是对的,我以为....什么都有我以为,都不愿意去问清楚,当事情发生,就用我以为来敷衍了事.

对不是基督教徒来说,他们都是认为基督教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以为他们不管做什么事,也只有他们是对的.可是他们都误会了,我们是人,人是会犯错的.在圣经上说,人人都是罪人,唯有基督徒是蒙恩的罪人.何谓蒙恩的罪人呢?神爱世人,派了他的爱子来世间,让他唯一的儿子为人而赎罪.耶稣用他的宝血洗净人的罪.也因为相信主,死后就可得永生.哈,哈,话题有点被扯远了!

不可自己以为自己就是公义,不可自己以为自己就是,不可自己以为自己知道,不可自己以为自己能够.说得很容易,可是人类常常就自以为自己很聪明,现在我学到了,不管怎样,都不要自以为自己可以,我还有很多的事不知道,还有很多的道理不清楚,还有很多做人的东西不明白;要学习如何谦卑,唯有谦卑,才会让自己不断地学习,不会高傲.

以后不要再用以为用来作为一个借口,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借口,而且这也显得自己并没有很在乎这件事,不然不明白也不问清楚,就只是以为;敷衍了事不是一个很好的行为.要改,要改....

这里还有一个就是,眼不高大:绝不狗眼看人低,尊重每个人,肯定每个人,接纳每个人,欣赏每一个人.--在坏的人都由神去判断,绝不越过神去论断.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办法用自己的能力去判断,人没有办法做到非常之公平,只有神可以,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