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周初明

新传媒艺人周初明 患肌肉萎缩症没得医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晚上七时三十三分
(新加坡20日讯)新传媒艺人周初明当众哽咽落泪说:“我患上肌肉萎缩症,我没得医!”
这名新传媒阿哥昨晚在他的教会的见证会上,向在场的整千名教友面前宣布,他患上了这脊髓性肌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这是一个无法医治的病症。
据他的主治医生告诉他,这一组遗传性的神经性肌肉疾病,会导致他双脚无力,最后可能失去行走能力。
他说,他原本还一直强作坚强,但医生一句“叫我多花点时间陪孩子……”的忠告,让他感到晴天霹雳,当场崩溃!
最放心不下妻女
周初明10多年来忍受腰背疼痛,摆在面前的还有瘫痪、咽食难等生活无法自理的各种可能,周初明坦言自己最放心不下的是老婆和两个4岁和6岁的女儿。
他昨晚在自己教会的分享会上,仍以轻松口吻演讲,不过谈到自己病情时,仍难掩心中的悲伤,多次哽咽,甚至在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失声痛哭。
1997年,他一度感觉背痛,寻访新加坡中西医后被诊患上椎间盘突出,但过后治疗一直未见效果。
疼痛蔓延到腰部
去年,疼痛加剧并蔓延到腰部。今年9月时,和他同一个教会的医生教友推荐他去看专科医生,专科医生确诊他患上罕见的肌肉萎缩症,并诚心地跟他说:“初明,你应该开始多花些时间陪伴你的家人和孩子了。”
双腿肌肉逐渐乏力的周初明,坦言自己现在连抱起女儿都显得力不从心,但医生的一句话不仅让他的心情跌到谷底,更激发了他无尽的父爱。
他说,自己还是照常过正常人的生活,也不吃止痛药,月前接受基督教洗礼后,每天向上帝祷告,请求指引,也不希望在公开病情后,引发别人的同情。
恐病症遗传给女儿
双重打击,从母亲那里得病,病可能会传给女儿。
一度隐瞒病情,周初明忍受双重打击,自己的病没得医,还担心再把病遗传给女儿!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周初明就向新加坡媒体透露他患上这种罕见病症,但要求记者不要公开,因为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不知情的人,以为他的腰痛一直未愈;而在家人面前,他也一度装作无事,掩饰情绪不让家人担心。
他说,母亲把病传给他已觉非常自责,他也担心报导公开后,会影响女儿的未来。
由于肌肉萎缩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他非常担心自己会把病症遗传给女儿。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12/20/73.html

最近,我看见了这样一篇新闻,觉得很心痛。周初明,是一个新加坡演员,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看他的戏剧,而且他长的还不错。我也很高兴,因为他也信了主。但现在看见他患有这样的病,虽然心里并不会觉得不值得,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们一直依靠主,他就会医治我们的病痛。

我希望他不要放弃,我会每天都为他祷告。在我的教会,有位弟兄也是长了脑瘤,可是现在已经十几年了,他没有去把它切除,因为医生说开脑手术有一定的危险,所以到现在那个脑瘤都一直还在他的脑里面。但他并没有放弃,反而更加的依靠神,从那刻起他每天都背圣经,他觉得神的话可以医治他。就这样,几十年了,都一直没有发病,而且他才成为我的教会背经队的带动者。

神的话可以医治我们的心灵及身体。周初明,不要放弃,不需要难过,神并没有放弃你,虽然这是一个很困难的考验,但圣经也提到,神不会让超过我们能力重担的考验家在我们身上。把问题都丢给神,不论如何,我们都一起会帮你祷告,而你自己要更坚强。

主,你是那高高在上的神,你自己我们没有办法医治自己,唯有靠你的话语来增加我们的信心。圣经也说我们应当把你的话当作食物吃掉,把你的话紧记在心。主,你知道周初明也是你的儿子,他现在需要你。虽然有这样的病,但他并不离开你,求你医治他,因为他是你很好的仆人。主,希望你可以看顾他,给他力量,医治他的病,让他的心可以更加依靠你。感谢主。祷告是奉上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