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生气


印度基督徒 被迫改信印度教

印度宗教衝突不時發生,日前在海德拉巴,有人抗議1家6口的回教家庭被人放火燒死。【美聯社】【編譯王麗娟綜合13日電】在鄰居脅迫下,狄加爾一家人到村中的廣場集合。接著鄰居要求他們對一個印度教士的肖像下跪,交出聖經、讚美詩、基督畫像,然後,從小即是基督徒的狄加爾,眼看著鄰居一把火燒掉這些物件。
鄰居還威脅他,不改信印度教,即會毀他的家,殺光他的家人,或者將他們趕出村子。
紐約時報報導,印度雖為政教分離國家,但許多印度教徒違反基本自由,明目張膽侵擾其他宗教信徒。
狄加爾居住的奧立沙省,6周來宗教衝突不斷,而類似狄加爾的基督教家庭說,他們被迫改信印度教,以換取安全。
全印度目前至少有6個省的基督徒飽受性命威脅,宗教衝突在原本寧靜的城鎮中引起恐慌。狄加爾居住所在暴力最嚴重的坎達瑪地區,已有逾30人死亡,3000個房舍付之一炬,130間以上的教堂被毀,包括狄加爾家人去的浸信會教會。
印度教徒與基督教徒的衝突,在印度時有所聞,但最近幾周,為數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起因為印度教士史瓦米於8月23日被殺。40年來,史瓦米一直在該區鼓吹村民信奉印度教。官方認為殺害史瓦米的是毛派游擊隊,但印度教激進分子認為基督徒必需為他的死亡負責。

看见这样的新闻,我真得很生气,但也觉得很庆幸,因为自己并不生长在那样的环境。虽然如此,但看见那些人的所作所为,真的为那些还为认识主的人感到可怜。
妈妈,并不是每个宗教都叫人行善,虽然印度教本身并没有这样的规定,要处置那些不信他们的人,可是他们的门徒却做了这样的事。如果印度教的真理是救人,叫人行善,应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信仰宗教是自由,也要知道自己信仰的宗教是不是真理。
我并没有要批评别的宗教,只是觉得,既然说是信仰是自由,那样这些随随便便就杀人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到底有没有被受惩罚呢?就算不关宗教信仰的问题,这样的行为,已经是杀人罪了,难道印度的政府就这样做是不理吗?还是说他们的政府法律本来就有规定他们自己的人民应该要信仰印度教?如果没有的话,信仰基督教的印度人并没有犯法,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对待,其他的政府官员要会坐视不理吗?
这样公平吗?像马来西亚,我们不是马来人,所以其他的宗族都有信仰自由的权利,政府是不会干涉我们,当然我也没有看见(可是不是在我生活的环境下)宗族之间因为信仰而起冲突的,因为起了冲突,不管你是什么人,人与人打架,双方面都是错的。
除了我今天看见这样的新闻,其实还有很多这类事都是发生在印度或是其他国家。但我也知道,虽然印度的基督教徒发生了这样的事,但上帝会加倍给他们信心,会给他们加倍的赏赐。我会为他们祷告,我也相信他们不会被这样的事情动摇对上帝的信心,会更加信靠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