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生命结束的时候

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有人喜欢思考这样的话题,因为没有人愿意就这样让自己的生命结束。可是,人啊!就一定会生老病死,都是不可以避免地。

以前还不是基督徒的时候,如果听到这样的话题的时候,就会觉得死是很可怕的;也觉得会有轮回,或是一些有的没的。但现在我已经不会那样想了。最近,叫会有一位姐妹因为癌症去世了。她与癌症对抗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当然我并不是非常认识这位姐妹,却常常看见他的名字。因为我到教会的时候,他已经很少到教会(因为她需要做化疗,身体时好时坏),而我们教会主日时的单张后面都会有他的名字,让我们教会的人都为他祷告。其实教会的许多人都听过他的见证,也都受到感动。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感恩节,我们教会有聚会,也请了她到台上分享他的见证。我看见他的时候,都不觉得他是一位癌症病人。他说他自己有病,如何在这样的一个时期如何依靠主,当她痛苦的时候,都是靠着圣经的诗篇给自己鼓励。从感恩节到现在,已经是2个多月了,他的病情加重,终于她被上帝接回天家了。

昨天,老公给我听一片CD,是说一个艺人的故事。那个艺人名叫乔宏,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的人认识他的。艺人嘛!就会有很多的作品,听他的名字,可能你不知道,但有些戏你一定有听过。“女人四十”,“天使之城”,应该想起来了吧!“天使之城”是他最后的一部电影,我一直以为我没有看过,因为听到这个艺人的名字“乔宏”我根本就不认识。但其实上帝早在我身上动了工,上帝造就已经拣选了我成为他的儿女,因为这部“天使之城”我在99年的时候,就已经看过了。而且是因为参加了新山某辅导团体举办的生活营,在最后一天的时候,他们播放给我们看的。现在回想,那辅导团体好像就是基督徒所成立的。很奇妙吧!当时的自己并不是基督徒,在看这部戏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部戏所要表达的是上帝的爱,上帝是如何爱世人,就这是觉得戏里的那对父子,让我觉得很感动而已。

上帝常常会在我们的身上显神迹,不是基督徒的,就不以为然,觉得这是他应得的;是基督徒的,就会觉得这是神的恩赐,是很幸福的。现在的我认识了这位伟大的主,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才发现其实上帝都一直与我同在,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上帝在我身上显了多少的神迹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因为人从来都不会看见自己拥有的,只会看见别人拥有的;从来都不会觉得满足,只有要的更多。因为人就是这样。

当我认识了那位伟大的上帝,死对我来说就已经不可怕了,而且我还很羡慕,因为他们可以回到天家。但我自己想想自己的现在,觉得自己还不是回去,上帝应让我做的工作并还没有完成,回到天家的时候,我就没有办法给自己一个交待。现在的我,如果听见有人去世,第一件事会想到的事是他信主了吗?没有,我觉得很可惜;有,我觉得很安慰。我们这些留在地上并没有特别幸福,因为我们会被自己的罪所捆绑,就如保罗在罗马书7:14-20说的,“我们原晓得法律是属乎灵的,但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因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做;我所恨恶的,我倒去做。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愿意的,我就应承法律是善的。既然这样,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有的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的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

刚开始读到这一段径文的时候,并没有很大的感触,因为我知道我应该还不可能会有那么大的挣扎,或许可以这样说,那时的我并没有感觉到圣灵会有这样大的影响力,或是我根本就不是保罗,没有办法像他这样爱上帝,才会感觉到痛苦。慢慢的,我开始读圣经,慢慢的,我开始意识到圣灵在我身上动工,慢慢的,我也觉得自己是基督徒,就应该活出基督的样式的时候。这样一句话开始又浮现在我脑海里,现在的我知道保罗为什么会写下这样的一句话。

就举个例子吧!前几天,我到学校去交我的停车费及做我的ID。因为接近开学,所以有好多人在排队;我是个新生,又要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其实是非常紧张。我就乖乖地和大家一起排队,心里就一直向神祷告,希望神可以赐予我聪明和智慧,让我可以顺顺利利完成。轮到我了,本来我以为我可以先交一些些的学费,剩下的回家再上网付好了。可是他们告诉我不行,我应该要把全部的金额再一次之内交清,我吓到了,因为我的银行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钱,而且他们还我在今天之内交齐,不然学校会自动把我的课删掉。

我听了很紧张,所以我只交了我的停车费和做ID的钱。他们要我到另一个部门去做ID,这部门也一样,好多人在排队,我也不例外。在排队的时候,心里就一直想着这个问题,我到哪里去找那么多的钱来交学费,差不多6千多。我想打电话给老公,希望他可以与我分担我的问题;但就那么巧,那天他的两个电话都要没电了,我们聊不到两句,他就要收线了,因为他还在上班。现在回想,我想这是神给我的一个考验,一个小小的考验。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觉得很无助,尤其是觉得事情很紧迫,自己没有办法解决。我因为担心钱真的不够,也打电话烦到了在马来西亚的家人,而且当时的时间是早上5点多而已。现在想想,还觉得自己是个不孝女,长那么大了,还常常和家里要钱,都已经是成人了,还结了婚,就应该要独立了。

就在这时,我的心出现了一把的声音,一把很可怕的声音,它告诉我如何解决现在问题,我没有办法在这里具体的说明,因为是做一些不好的事,如偷钱或是一些不好的行为,就连我自己都不愿意在回想起来。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犯罪了。虽然行为没有行出来,但对圣经来说,对我来说,就算在心里想的就已经是属于犯罪了。我当下非常害怕,很快的,我想起保罗说过的话,那时其实并不知道在圣经的那一章节里,就只记得有过这样一句话。我马上向上帝祷告,希望他原谅我,并却可以移出这样一个可怕的声音。当时就这样,明明自己就一个人,可是就感觉上是两个我。

感谢主,问题不再是问题,我也在当天解决的这个问题。我真的很感谢主,虽然没有什么神迹,但我相信这都是上帝在帮助我。当我拍了ID,发现自己是graduate student,虽然我是拿第二个学士,就一直觉得自己是undergraduate student。我看到这样的问题,马上跑到international admission问清楚。原来大学把这些拿第二个学士的学生都列为graduate student,我还以为只有拿硕士的学生才是。这个非常重要,因为graduate student只要拿9个units,而undergraduate student要拿12units,那就是说我可以拿掉一个,因为之前我已经注册了12units,所以学费才那么贵。

感谢主,因为圣灵在那时动了工,让我不陷在罪里。现在的我,只要心里犯罪,或是上班时拿了公司一个垃圾袋,我就一直会记得,而且会自责,马上祷告,希望主原谅我,而且希望这样的念头不要一直出现。我想惟有一直读圣经,才可以了解神想要我们做什么;而我们不管做什么,只要遵神的道,都会是他所喜悦的。惟有知道上帝要我们做什么,了解他的话语,我们也就不会因此而触犯了他,行他所不喜悦的。

而且我觉得悔改,是要真正得悔改,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错,只有口上说,行为还是一样,思想还是一样犯罪。虽然这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多多看圣经,就一定可以,当然还要多祷告。上帝会聆听我们的话语,帮助我们需要的,而我们也要多多聆听他的话语从圣经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