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私欲

结婚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想要拍婚纱照,当然是因为他们负担的起。对我来说,人一生就一次,自己也会想要做这样的事。可是内心常常就在想,我们现在刚出来社会,还没有赚钱就学着要花钱,而且现在家里的费用几乎都是老公在给,他自己也在办工作准证。

感觉上钱是应该只是刚好而已,虽然我自己是不愁,因为我自己神会供应我们应该所需的费用。但拍结婚照,并不是说不拍,只是可能不是在这个时候拍。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结婚,看见他们的结婚照的时候,就会想说,为什么我自己不能够也拥有一个呢?

可是身体里又有另一个声音出来告诉自己,这样做不是在加重老公的负担吗?为什么就不可以等一等呢?而且这应该是属于虚荣的一种吧!如果不是因为看见别人的东西,心里如果不是有私欲的话,怎么会让自己一直在为这件事情烦恼。如果不是自己的私欲或是虚荣心在做怪的话,根本者都不是一个问题。

而且是我自己告诉老公说,我们可以等到会马来西亚在拍的,现在不到一个月,那么快就后悔了。天啊!快快忘了这件事情,结婚是很快乐的,拍不拍都会很快乐,照片也只是为了自己的青春留个记念。虽然我自己有为这件事向上帝祷告,但自己心里明白这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来增加老公的麻烦,是不可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