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好奇怪哦!


死亡与科技挂钩 德国电子墓碑表思

现代人离不开科技,生活起居、样样都得用上电子产品。而德国人就算死了,也离不开科技。因为当地的墓园开始采用电子墓碑,让亲友能以先进方法悼念死者。 从传统的墓碑,发展到先进的电子墓碑,到墓前祭拜死者,也有了新的方法来慰藉思念之苦。

只要打开电子墓碑上的屏幕,死者一张张生前的照片,便呈现眼前。 这名男子死去的亲人安装了电子墓碑,他表示这是非常好的概念,年轻人应该都会喜欢。但将照片曝露,公开让人观赏的做法,老年人却可能无法接受。不过业者并不担心。 制造电子墓碑的木匠表示,他卖出了四个,还有两个已被订购。他对电子墓碑的前景具有信心。不过一个电子墓碑的售价约9400新元,却不是人人负担得起。

http://www.xin.sg/article.php?article=25279&st=dtl

早上我看见了一则这样的新闻,我真的觉得好奇怪。一个已经死掉的人有需要花那么多的钱来纪念他吗?也必要用到那么高科技的东西吗?我觉得这是多余的,如果一个人在死前做了很多的好事,善事,这自然会有很多的人记得他,就算不用到这样的东西,在那些被他帮助过的人的心里,还是会记得他的。
我觉得这样做是多此一举,而且如果我们在他生前就已经很尊敬他,很照顾他,就算他过世了,自己也不会觉得对不起他,现在做那么多多余的事,他都已经过世了,难道他会看见吗?还是这些是做给别人看的?与其花那么多的钱作多余的事情,不如现在就好好孝顺老人家,对他们好一些,不是更好吗?
对于那些发明这些东西的人,我也觉得很奇怪,难道赚死人的钱比较好赚吗?如果有能力发明这样东西,不如发明一些更有用的东西,帮助我们怎样保护这地球,而不是花这些的精神,力气,做一些有的没的。
写着写着,就觉得好气,气这些买的人,和那些发明这些奇怪东西的人。不过还是算了,我也不是要批评那些人,只是觉得不值得。我在想,我死了以后,我想要火葬,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把我可以用的器官捐出来,反正我已经死了,对于我来说,那些器官都不再对我有用了,与其让它腐烂,不如捐给需要的人。妈妈,如果看见了我的想法,如果以后有什么突发状况,记得要告诉医院的人。我之前告诉过我的男朋友,可是他好像不是很喜欢,不过没关系,这里我已经写了,我自己的意愿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