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加州森林大火

现在这个季节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因为加州森林大火,也因为现在是风季,小小的火焰,将会变成一发不可收拾。
















都已经是第二天了,火势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而且烟灰象下雨一样落在身上,我都不是很愿意出门,真的是很糟糕。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搬到了加州,这是第二第比较严重的森林大火。这次发生的地方圣塔芭芭拉县,距离我家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可想而知,那个烟灰时有多么的严重。走出去,感觉好像来到了一个废城,到处都是黑黑,脏脏的烟灰,还有很浓的火烧味。吸多了,对身体不好。
新闻说,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宣布,圣塔芭芭拉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消防部门称,风速达每小时五十至七十英里的干热风十三日傍晚突袭距离洛杉矶一百六十公里的圣塔芭芭拉县蒙特塞托市,引发多处火灾,干枯的灌木和大风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截至十四日晚,已造成至少一百一十一间房屋被焚毁,至少九人受伤,五千多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有记者今天中午在蒙特塞托市野狼路看到,附近十几栋住宅已经被彻底焚毁,许多车辆被烧得只剩下一堆废铁;废墟中依旧冒着青烟,干热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味;消防员仍在现场喷水,防止死灰复燃。近千米以外的山上浓烟滚滚,大型灭火飞机和消防直升机正在上空穿梭灭火。
电视新闻有不停地为我们报告最新消息,可是都不是好消息。我只是希望可以下一场大雨,把空气中的烟灰都随着雨水而被带走;风也可以停下来。因为现在的风向是对着我家这个方向在吹,我并不觉得火会烧到这里,我只是很讨厌那些烟灰。
感觉上,加州虽说是一个阳光之州,可是又好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州哦!还好这场火灾还没传出有任何的人死亡,可是家园就这样被毁了,在这样经济不景的状况下,还真是不幸啊!也希望政府会做出一些辅助那些居民日后的生活。





2 comments:

yH said...

自己要小心。

Yuan Ruey said...

i will...news also reminds residents drink more water and dont leave th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