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Priscilla着凉,鼻塞

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小公主就有些鼻塞,可这白天是热得不得了,照理来说应该不会着凉,但早晚气温变化大,晚上就凉。会不会就这样的了鼻塞呢?! 还有另一个可能就是被子晚上被子盖多了,闷出一点汗,就要去换尿布,洗了水,所以着凉了?!


第一天(星期五)还好,夜里没有办法好好呼吸,睡不好,所以白天就一直再睡。
到了晚上和平时一样,我带孩子到教会上awana,由老公带着他。我们出门的时候,他还在睡,到了我们回来的时候,老公把她抱在手里,热了奶,准备喂她。感觉一切都很好,就呼吸时还是有声音。

到了星期六,白天还是和前一天一样,大孩子还出去做木工,我在家里等他们回来再出去吃午餐。Priscilla 都配合得很好,但就天气变得更热了。出门时给他穿了连身长袖,在室内吃饭还是会有冷气。到准备要回家时,小公主才要起来,所以回到家在备奶时,就让他换了衣服。
结果白天还好,晚上的时候,她开始觉得不舒服吧!怎么哄,喂奶,抱,他都不睡。最后搞到11点,真正喂饱她,她才入睡。

到了星期日,决定不去教会了,我自己不想应酬,因为Priscilla第一次到教会,会有很多弟兄姐妹想看他。可是以他的情况,还在没有出门,因为她几乎都没有睡觉,一直找人抱,就显得非常不舒服而且没精神。
老公带着大的孩子到教会,我就留下来照顾她,终于在10点左右他睡了。我也赶紧吃早午餐,挤奶,没一会儿功夫,她就醒了。正好为她一些奶,带她洗个澡,舒服些。把剩下的3奶喝完,我就和他一起睡午觉。他才真正睡了2小时。很快他们回来了,我就吃了点点心,挤了一点奶,因为赶着带大的去午睡,没有把奶清空,也造成我涨奶,有硬块。
我老公带着小公主,她整个下午都没有睡,就只是小眯一下,没一会儿就醒了。4点下楼,马上先挤奶,然后准备晚餐。要趁着老公有时间抱着小公主的时候先准备准备。

到了530的时候,老公决定带孩子们去买水果,就把我和Priscilla留在家。抱着她,亲喂她,就想着让他睡觉。可他就不干,只到老公买了东西回家,又马上说要带孩子去公园,这是昨天他答应他们的。最后决定冲奶粉给她喝,喝饱了再说。没有办法一直抱着她,我还需要完成晚餐,会把她放在躺椅上。突然听见她哼哼两声,就没声了,原来他睡着了。他已经是非常非常地累了,就这样睡到晚上930肚子饿。这中间她偶尔还是会打开眼睛,但吸一吸奶嘴又睡了。

现在呢?晚上就让他换上长袖衣服,但不盖被子,不想她闷出一身的汗。现在的他睡得可真香,而且还是要起来挤奶,硬块没有消,还是非常不舒服。希望明天她的鼻塞可以变得比较轻微,白天可以好好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