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奶量

把Priscilla生下来后,就特别勤喂人奶,所以开始时的奶还ok,但现在回想也可能是因为她并不怎么吸奶,所以自以为量多。

一直到要第二个星期半,突然发现奶量锐减,吓得我。。。因为Priscilla没有吸的很好,而且我也没有把它挤出来,胸部可能觉得我不喂奶,加上睡眠不好,奶量就大大地减少。

这时我马上请教朋友,喝鱼汤,花生汤,猪脚醋等,只要可以帮助生奶的我都吃。但它们都没有很大地见效,唯独salmon鱼头,或是鱼有油脂的,我都会感觉到胸部有刺痛。但我没有办法自己一人吃着那么大的鱼头,而且又腥。最后就只能靠自己,靠自己勤劳多挤奶。

我并没有选用电的的挤奶器,因为之前在喂Priscilla的时候,奶头就有些受伤。而挤奶器本来就是靠压力把奶挤出来,我自己控制一开始的压力,我比较可以忍受。这样的伤应该多一个月就会好了(哈哈,就凭自己过往的经验来说)。

现在我可以是时间一到(就是几乎每两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半),我的胸部就会有刺痛的感觉,就像是被针刺到一样,但是由里面刺出来。这样也可以提醒我,要挤奶了,不可以懒惰。从原本的2,3个oz,慢慢地增加到现在的4,5oz,才发现真的需要勤挤奶,就是最好地方法。尤其到了晚上可以挤更多,因为Priscilla喝的时间间隔长了,现在都可以挤到5,6oz。Priscilla 也加大她喝奶的量,从原本的4加到5oz。这样偶尔他醒来,都不会像饿昏了,一直要找吃,而是像睡饱起来,不太闹。

感谢主,让我可以继续喂奶。 但这样的情况可以维持多久,现在真的很难说。要出门,挤奶真的不方便。要考虑着要到哪里挤奶时,挤出来的奶要如何保存,要带很多工具出门。现在真的想很多,但总会有
解决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