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姐妹


姐妹,姐妹,姐姐和妹妹,毋庸置疑我们家Naomi是非常喜欢她的妹妹的。现在的Naomi是姐姐了,Priscilla是妹妹。

你问我,小baby出生之后,对Naomi有没有影响,对哥哥有没有影响?对哥哥来说,没有,因为Priscilla不是他第一个妹妹,所以影响不大,就只是妈妈变得更忙而已。但对于Naomi,开始时我觉得没有影响,而且觉得这个姐姐告诉他妹妹。就一直想抱她,亲近她,帮忙拿奶嘴或是抢着要喂奶,其他的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妥。

但一个月过去了,又要另一个月要结束了,这姐姐开始显露出她有点不适应这妹妹了。比如星期一的时候,我需要会医院复查,我先把姐姐弄好,穿好衣服等我和妹妹。因为需要算时间喂奶及挤奶,我是弄了姐姐,弄妹妹。妹妹吃饱穿好衣服,就在一旁睡着了。后面就轮到我了,我赶紧把奶挤出来,换衣服准备好要出门。我正准备要把妹妹放进carseat,姐姐就问我,妹妹要去哪里。我说和我们一起出门,姐姐就说妹妹应该要在家里睡觉,不可以跟我们出去。

要不然就是看见妹妹喝奶,他也要。还会一直问说,为什么Priscilla一直在喝奶?Naomi只要外出,都变得好黏,虽然之前有一阵子也是这样。我想女生的心真的比较敏感一些,所以对待她和妹妹要更加的小心。

我知道Naomi心里是非常爱他的妹妹的,只要Priscilla在我们回家的路途上哭,
姐姐都会说,Priscilla不要哭,要到家了。一直提醒她,要到家了,妈妈就有机会弄他了。她的语气是很温柔,很有爱的。

感谢神,给了我三个不同性格的宝宝,愿我们每天都相互学习,一起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