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蔬菜水果

以前一直觉得孩子就是要什么都吃,可是要他们吃蔬菜实在太难了。不吃又会便秘,就只能强迫他们吃。越是强迫,他们越是不吃,真的好难。有时看见他们便秘的时候,痛的样子就让人心疼,可是不吃菜我也没有办法。

后来我看了一个综艺节目《请你跟我这样过》,有一个医生说,小孩子不管是吃蔬菜还是水果,只要有吃就可以了。如果孩子不吃,可是换换煮菜方式,换换菜色。或是如果孩子爱吃水果也是可以的,不需要一定要菜。当然孩子都吃是最好的,强迫只怕他们以后更加不吃。

最近我家哥哥吃蔬菜水果越来越好了,他最喜欢broccoli and cauliflower。现在连以前不吃的苹果,也开始吃了。我们家最近办了Costco的会员卡,那里卖的fuji apples很好吃,又甜,又不会坑坑巴巴的。而妹妹最近吃的就没以前好,菜就不太吃了,水果还是他的最爱。孩子的胃口是会变的,只要变好,花再多的钱买水果,我也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