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男人的坏习惯

男人的坏习惯都是因为被女人所宠坏的。

有个朋友,来自一个小康之家,生活普通而已,可是他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偏食。他不喜欢吃好多东西,比如说除了红豆,绿豆,剩下的他都不喜欢。他也不喜欢吃南瓜,onion,木薯,地瓜叶,香蕉,瓜类的他好像都不喜欢。我问过他,为什么你会有那么多东西不喜欢吃。其实我自己也是有些东西不喜欢吃,我相信有很多人也是一样,可是我想也不会有那么多东西不喜欢,因为他不喜欢的食物,实在是太普通了,也太多了。

我终于得到答案了,他的坏习惯是被女人宠坏的。因为他的坏习惯是学到他的爸爸,而把他爸爸宠坏的就是在他身边的女人咯!到底是怎样呢?我慢慢告诉你们。

他爸爸也有些偏食,像是不吃番茄,葱头,蒜头等,因为他不喜欢,做老婆就觉得应该要顺服,只煮他吃的东西给她吃。但我觉得这不是顺服,这是在宠他。也因为他在自己女人的宠爱下,也让自己的小孩学到了。不只是我的朋友有偏食,他说好像他哥哥也是这样。真的是一代传一代,坏习惯就是这样来的。

现在的小孩也是这样,因为他们只喜欢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而做父母的,也只能做他们喜欢吃的东西,造成现在的小孩有这样严重的偏食,或是一些不好的坏习惯。我觉得做女人,做妈妈的,应该有责任要照顾家人的健康,而不是因为家人有偏食的习惯,而纵容他们,这样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或太太,而且这更不叫顺服。

我觉得如果真是为他们好,应该可以好好研究,或是想别人学习怎样把他不喜欢吃的食物变得很美味。一定会有食谱,或是另一种的煮法他们是可以接受的。而不是因为不喜欢,就连自己也没有办法吃。像我的朋友不喜欢吃onion,我就建议他用onion煮汤,这样onion的营养就会在汤里面,他既不需要吃到,但也可以吸收到onion的营养。有心的妈妈就应该都会这样做的吧!顺服只是给别人及自己的一种借口。

不只是男人,女人的坏习惯也是男人宠坏的。如果不想身边的朋友或亲人养成任何的坏习惯,有时候应该要严格的,还是必须严格的,这样才会帮助倒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