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宝宝的名字

以前还没有怀孕的时候,就很喜欢想一些宝宝的名字,因为电视剧里常常会有许多不错的名字,自己也觉得好玩。但现在自己要为宝宝取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我们自己不信算命,如果用算命,这样我也可以省掉一些麻烦。但其实孩子是自己的,名字还是由父母来去比较好。我家好像是没有家谱的,所以我们兄弟姐妹的名字都比较特别。而我老公家的男丁是需要根据家谱来去名字的,感觉有点难,但其实也有好处(因为可以省掉一个字)。

我老公这辈是个“家”字,到我们的小孩是“宜”字。刚怀孕不久,我就已经要我老公去问家谱,这样我就可以有很多的时间来去名字。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都在想。我家公是说,如果是女生,单一一个名就可以了,因为他觉得好像很流行。但我觉得好像只有在中国,他们比较喜欢这样为小孩子取名字。我是希望不管男生好是女生,名字中都可以有关联,像我们家一样。只要一看见我们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我们是兄弟姐妹一样。

所以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会用“宜”字。我想了几个名字,如果是男生,就叫宜修,宜哲(泽),宜健,宜斌,宜杰,但有些名字老公的亲戚好像用掉了。如果是女生,就叫宜倩,宜静,宜灵,宜珊,宜青。

名字要取得好真的好难,不可以太老套,也不可以不好叫。取英文的,对我来说可能更加的难。这个就由我老公来做,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名字,或意见记得告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