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三个孩子的妈

现在有三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少,所以现在只要我带着孩子们出门,他们都会对着我说,你好厉害,自己一个人带三个。

我心里就想着,以前的妈妈们不是生更多的孩子吗?妈妈们也是自己把自己的孩子带大,而且他们还需要工作,那是更不简单。我只是在家带他们,虽然没有其他人帮忙,但先生其实就可以帮上大忙。

孩子们自己也知道,除了daddy, mommy,就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忙。当我在折衣服时,会让孩子们一起跟着做。有一次,哥哥看见姐姐没帮忙做,反而在旁边玩。哥哥也很想玩,但他跟daddy说,如果他也去玩,就没有人帮mommy折了,衣服还有一堆。他就一直到完成自己的工作,才去玩。这让我很感动,他在折衣服的时候,不时一直望向姐姐,我知道他是非常想过去一起玩,但他忍着,口里一直默默地说着他要帮我,不然我一个人做太可怜了。哈哈!

昨天也是如此,我带他们和朋友一起去动物园,我并没有带double stroller,我没有这个力气推他们两个大朋友,而且哥哥的朋友也是用走的,就让他们一起走。午饭后,他就帮我推strollet,姐姐坐在上面。他推得非常快,姐姐不时在上面尖叫,到后面也习惯了。我知道他喜欢wheel,也一直在弄brake,但我感谢他的帮忙。我只需要背着Peiscilla,让我省了不少力。和Leo 玩得很开心,他们两各自一起推自己的stroller,也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懒惰的妈妈,孩子才会勤劳,这我相信,因为我妈就是非常忙碌的。她要照顾4个,又要工作,简直就是一个superwoman。我们也在那时训练每个孩子都要做家务,我是长女,做得最多,回想起来,我真的觉得收益不浅。现在我也这样训练我的孩子,虽然他们一定会抱怨,和我小的时候一样,但大了,他们就会知道。

1 comment:

yH said...

Samuel很乖。Naomi也是。我女儿每天叫她收东西,她就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