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我们三个人

原本的两个人,过了十个月,增加了一位新的成员,Samuel Yee Yan Lee李宜谚(我们的小宝贝)。

我在医院呆了四天,在这四天里,老公也没有离开过我,除了去吃饭,回家帮我拿东西,无时无刻都与我同在。医生帮我在星期日(10/3)1930预约了时间催生,因为已经过了预产期,没有办法。在里面越久,就会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他在里面我们是真的看不见,还是会比较担心的。

到了医院,感觉好蛮紧张的,因为从来就没有催生过,我也没有想到自己需要到催生。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自然生,而不需要到催生或是开刀。可是事情往往都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可是都已经十个月了,多收一些苦也不算多吧!

我妈妈也是开刀把我们几个瓜从肚子里拿出来的,没想到自己也是这样,需要到开刀。因为我一直在想,如果是自然生,可能身体复原的会比较快一些。可是神有他自己的计划,神要让我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也或者开刀对我来说比较好,其实开完刀,我觉得还可以,只是从躺着到起身会比较麻烦一点。

妈妈说手术要完全复原是需要时间,而且因为我有伤口,又现在有很多东西都还不能吃。比如因为在腹部,不能出力,所以我不能吃米饭,面包,面粉类的食物。现在又是在坐月子的时候,我只可以喝鸡汤,不能吃鸡,吃鱼,只可以是海鱼,青菜水果而已。其实这样的吃法,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因为我一直担心生完后,要瘦会很难。可是一现在这样的情况还要维持有一个星期多,我瘦下的机会就会比较快。

人说生之前都会水肿,我是生之后最肿。我的脚像极了大象脚,本来是没有发觉的,是因为医生要我下床走走,穿上自己的鞋子才发现,怎么会那么紧啊!把脚抬起来一看,哇,肿到不像样。我家婆说可能是因为吊水的关系,身体没有那么好地把我身体里的水分排出,医生也说很快就会好的,只是要提得多走动和把脚抬起来就可以了。

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在期待,期待上班的劳工可以快点回到家,期待还小的Samuel可以快点长大,期待明年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回家,期待自己父母看见我们的那种期待,期待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期待我们在灵命上的长进。活在期待中,才不会让自己迷失方向,或误入歧途,才比较容易看见希望。我希望我们三个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可以好好相处,互相学习,一起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