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3weeks大的Samuel

Samuel在家将要3 weeks了,感觉上好快,尤其是白天的时候。可是到了夜里,就总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地慢,一直都在学习他的生活方式。

我家的另外两个大人,在头一个星期的夜里睡得特别的香甜,就算Samuel哭得多大声,对他们来说就像在传到耳边的歌声而已。通常到了9点多的时候,也就是我和儿子上床睡觉的时候了。开始的时候,本来想把他放在他自己的小床,可是我自己又怕他半夜没有注意到他,又怕他睡不好,有时候就把他抱到自己身边和我一起睡。大家市场都说不要宠坏小孩,可是看见他哭得特别可怜,就会不忍心想给他“秀秀”。

现在比较好了,我和我的家婆轮流看他,我的精力在头一个星期已经要耗尽了,要考试,要写作业,要顾他。还好我不需要做家务,不然真的会是一个头两个大。虽然我是开刀,现在我觉得伤口应该好地七七八八了,多一个月,医生要我回到诊所复诊。因为要用仪器测里面的伤口愈合得怎样了,希望一些都好。

我家的Samuel就比较惨一些,碰到两个新手的笨蛋爸爸和妈妈,不知道如何正确地照顾他,让他受了很多的苦。比如说,出红疹子,他的体温本来就比我们大人来得高,我们还怕会冷,家里根本也就没有开冷气,大热天,让他每次都睡出一身地汗。医生告诉我们小孩不用喝水,但并没有告诉我们,这样小孩会出白苔在嘴里。虽然白苔在嘴里不痛不痒,可是看了还是会心痛的。现在最惨的是,都已经要第三个星期了,他的肚脐眼都还没有掉,而且之前因为穿布尿布,太久没有换,弄到肚脐眼流血。他真的是非常可怜,有时他又哭又说话,我们大人都不知道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疼,哪里不舒服,我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很笨,让一个小孩受苦了。

希望他的肚脐眼快点掉,每天晚上都很快即很好的入眠,这样就可以了。快快乐乐的长大,健健康康的长大,这是现在我比较盼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