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

怀孕是女生独特的能力之一,在怀孕这样的一个过程之中,其实我还蛮享受的。每一天看见自己的变化,看见小宝贝的成长,看见我们两个人是如果一起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如何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做调适,如何和这个小宝贝一起成长,这样的一个过程都是喜悦的。

虽然生活上并没有起很大的变化,但我们还是做了些改变。比如说,比如粗重的工作大家都不让我做,变得比较注重饮食,注意个人的安全。同时,也改变了许多的东西,比如不喝咖啡,不喝茶,不能太爱美,因为不能染头发,不能烫头发,不能搽指甲油,等,很多的事情。可是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的重要。除此之外,我觉得自己变得没有什么购买欲,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身材变样了,觉得现在穿什么都不好看,也觉得应该要把钱存起来,生小宝贝应该需要用到的。

享受当妈妈的感觉,自己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感觉是很特别的。享受着被老公呵护的感觉,虽然他并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可是他的动作就会让人觉得贴心。不只是老公,还有家人的呵护,关心,爱护,心里也不觉得害怕。

但现在越来越接近生产期,心里就会有莫名的害怕,因为害怕自己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应付小宝贝的到来,也不知道应该要如何正确的坐月子。虽然我的家婆回来美国陪我,可是生完小孩,我还需要回到学校。其实比较头痛的事,是小孩子的问题。要带好一个小孩并不是那么的简单,尤其是我们现在人在美国,环境就不同于以前我们小时候,文化也不一样,食物,教育,语言,好多好多。想到这里,就会觉得好难哦。

但我知道,小孩只要在教会里长大,应该不会太难学坏,最起码我觉得在神的带领下,我和老公都很和睦相处,小孩也一样。我知道,唯有主的带领,我们还不会偏掉,离了神,我们什么也不能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