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15

跌倒

兄妹两人时常吵吵闹闹,打来打去。可是如果有事,哥哥还是有哥哥的样子,姐姐也一样。

有一天,我带他们两去骑脚车,姐姐算是新手。突然她就跌下来了,刚好我在喂奶,根本没有办法帮助或安抚她。哥哥也马上报告给我知道,所以我就马上请哥哥帮忙。先是过去把姐姐扶起来,带到我这里,好让我可以检查姐姐有没有受伤,并且安抚她。在我安抚姐姐的时候,哥哥就主动回到案发现场,把姐姐的脚车牵回来,安慰姐姐。

一天下午,接了Melody和哥哥放学,Melody就留在家里玩一会儿。等他回去时,我要求孩子们把玩具收好,并且准备上楼睡午觉。因为时间已经迟了,所以希望他们可以动作快,可哥哥完全没有听见我说话。我生气,就独自带着Priscilla上楼,哥哥见我上楼后就急哭了。

姐姐马上就上楼告诉我哥哥哭了,怎么办?我就让他下楼陪哥哥,和他一起收玩具,喝奶。姐姐就下楼,轻声告诉哥哥,我陪你。虽然她没有帮助哥哥收完全部的玩具,但她愿意陪着他。

吵吵闹闹,打架,都孩子必经的过程。作为父母要好好地教导他们,但不容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