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肋骨

(创世记2:21-23)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得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耶和华神使用男人的肋骨来做女人呢?上了主日学,干爸说了,我才知道,也觉得还蛮有道理的。耶和华神不选用其他地方并不是只是因为肋骨最多,耶和华神补选男人的头骨是因为不想让女人做男人的头;不选脚骨,是因为不想让男人把女人踩在脚底下。选肋骨,是因为肋骨最靠近心脏,耶和华神是希望男人可以用他的心来好好地爱他的女人。

其实神不论创造什么,做什么,都已经是安排好了,而且给我们的一定是最好的。以前常常说到这一段,可是并没有特别有什么想法,但我心里知道,不管神用什么来创造,都一定会有它的道理及好处,我们认识很难明白,但只要勤读圣经,总会明白神要让我们做的是什么。做女人的,一切只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像顺服主一样。虽然这个对我来说有点难,因为顺服主比较容易,我还在学习当中。但当我可以百分百顺服主的时候,我自然可以百分百顺服自己的老公,因为圣经常说顺服自己的丈夫就如同顺服主是一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