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讲故事

每次在故事时间里面,都是妈妈说故事,哥哥很爱听,也很爱看书。每次我都希望哥哥可以自己说一次故事给我听,所以我也常常再说同一个故事的时候,都会变成用问得。这样不只是我再说话,哥哥也可以参与。而且每次书本从图书馆拿回来之前,哥哥都会自己看一遍,然后才到我说故事。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他自己已经看过一遍图画,讲的时候,他会更明白。

昨天晚上,又到了讲故事的时间,我们前半小时,都是妈妈说故事。可是到了后半小时,哥哥竟然说要说故事给我和妹妹听。第一次听他说故事,我真的觉得好高兴。虽然我们常常在睡觉前,午睡前,都会讲故事,都是我说。可是现在我都会用问得,问他想听什么故事,引导他说他自己想听的故事,慢慢教他说自己的故事。他自己是不觉得他再说故事,但这样可以增加他自己的想象力,向自己的故事。希望妹妹长大了,是哥哥说故事给她听,不是我,哈哈,懒惰的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