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打针

妹妹两个月的时候,就要打预防针,一共要打3针。妹妹和哥哥的情况不一样,哥哥是一个不怕疼,而且打了针之后,没有发烧,妹妹呢?除了有些发烧,而且打完针的那两天,妹妹变得非常不喜欢自己睡在床上,一直要人抱着,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因为发烧不舒服吧!


我现在就尽量不要抱妹妹,有时候我是真的没有时间,如果一直抱着她,我有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做,也没有办法陪哥哥玩,所以当她哭的时候,我没有马上去抱她,和哥哥比较,她真的没有抱的比哥哥多。虽然这样,我以为小孩子如果不抱,他在床上哭久了就不哭了,可是我们家妹妹可以一直在哭,哭了20多分钟要可以一直哭。哭到声音沙了,还不肯停。除了哭,她的手手脚脚还会一直动来动去,造成他会大出汗。每次把她抱起来,就是一头一身湿。


虽然真的很心疼,觉得对不起她,可是真的没有办法。不过不会让他哭得太久,20分钟时可以的(医生说的)。希望他可以学到不要一直哭,不要一直找人抱,醒来的时候,可以东看看西玩玩,虽然很难,但希望他会明白妈妈是有事情要做,没有办法一直抱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