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好于尝试的他

他现在是十个月又7天,对什么事都很好奇,对什么事都想要尝试。

现在他的长得并不是很高,可是他除了会从我们家的沙发下来,也已经不会要任何的辅助品,就可以自己爬上沙发了。

之前他从床上下来的方式是头先下,因为床不高,所以没有什么危险,也就不留意。后来发现,他想从沙发下来,也是用头先下,那就很危险了。头先下,他的手就要先动到地板,承着自己的身体,才能下来,他的手也不是很长,这样下,一定会从上面跌下来。我就教他用脚先下,先帮他感觉一下,应该是怎样用脚先下,让他趴在沙发,扶着他的身体,让他慢慢用先用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跟着,到站在地上。这一定要试多几次,让他习惯,等他抓到那个感觉,就会习惯了。 而他也觉得不危险,现在就连下床,他有会用脚先下。

会下沙发,有时候我们大人坐上沙发吃东西,他看见了,就想从地上爬上来。他就会踩着他的玩具,或是walker,慢慢的爬上沙发。今天,我居然看见他不需要任何的东西,垫高了脚,就爬上了沙发,这一幕我来不及拍下来,但我也没有错过,真是好彩!

现在的他,已经对家里非常熟悉,已经是他的天下了。想去哪里,就爬到哪里。听见爸爸在厨房,就爬到哪里找爸爸;听见我在房间,就可以在爬回房间,而且如果门是稍微微的半关,他还知道把门弄开,爬出去。

9个月尾的他,我已经教会他什么是“鸭鸭”。他有个小鸭鸭,每天都陪他睡觉,我在他拿着鸭鸭的时候,就一直念着“鸭鸭,y...a...鸭,鸭鸭”给他听,每天都在重复,只要我们在床上玩,都会说给他听。所以现在呢?我们每天都要玩找鸭鸭的游戏,他睡醒,我都会问他,samuel的鸭鸭在那里,鸭鸭呢?他都会马上转身找他的鸭鸭,而且还会把他的小被子拿起来,看鸭鸭是不是在里面,真的很好玩。

可是啊!我教他亲亲,到现在他还不是很会,有时候听得懂,会做,有时候又好像不知道,完全不理我,真是拿他没办法。我妈说小孩子真的是很聪明,这我相信,但我们大人是真的要很有耐心教导他们才可以。

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得成长,不要学到那么快,真怕他把我们大人的坏习惯也一起学了起来,哈哈!

No comments: